首 頁 產品發表 關於我們 聯絡洽詢

   
 
Quantum-ion
   環境塗層技術
納米銀汽車共振技術
負離子物理儀器
設備節能省電工程
專業服務
工程除臭
光觸媒
殺菌
脫臭、防霉
負離子
何謂負離子
放電方式
認識臭氧
黑盒子原理分析
室內空氣污染物
有關室內污染源
室內空氣品質控制
技術的肯定
image
專業報導
image
甲醛的危害
關於我們
產品發表
研發理念
連絡洽詢
 
黑盒子原理分析

室內空氣品質日趨重視

現代人們平均花80~90%以上的時間待在室內,包括辦公室及家中,且根據統計,現代人幾乎有九成以上的時間長期待在室內空間,隱藏在居家辦公大樓裡的致命污染源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甚至高於室外空氣污染問題,以往我們會先注意戶外空氣污染,而近年來發生有關室內空氣汙染疾病症的數據及案例,以致愈來愈多專家學者將注意力放在「室內空氣品質」。

壹.有關室內空氣污染物

1病態大樓症候群(Sick Building Syndrome, SBS、辦公室症候群、大樓併發症狀、密閉建物 症候群TightBuilding Syndrome、建物症Building Illness)

a. 現代辦公大廈內員工的一系列病徵,包括暈眩、頭痛、喉嚨乾涸、眼睛刺痛、咳嗽、氣 喘、皮膚感敏及乾燥等。

b. 通常發生在空調大廈,病徵只有當員工在辦公室時才會出現,下班離開辦公室或放假時,不適自然消失。

c. 1982年WHO認定:凡因建築物內空氣污染導致人體異常症狀,如神經毒性症狀(含頭暈、頭痛、疲倦、無法集中注意等),黏膜刺激症狀(含眼、鼻、喉感到刺激等),不好的味道,類似氣喘發作等,稱為病態大樓症候群。

2學校辦公場所

a. 主婦聯盟會訊第191期(2003年12月)黃月嬌, 讓孩子免於污染的環境(日本「生活與自治」月刊169號http://forum.yam.org.tw/women/backinfo/recreation/bulletin/pu19103.htm) 報導日本的元加賀小學,2003/4學校改建、重新裝修後,嶄新的校舍竟變成「令人致病的教室」,教室空氣充滿裝潢與殺菌的化學物質。 許多孩童的不適嚴重到必須請假,迫使校方不得不全校大搬遷,移到別處上學。另某校改建,禮堂的室內空氣驗出比官方標準高出30倍的甲苯(致癌的有機溶劑)

b. 中國大陸室內裝飾協會環境監測中心:,大陸每年由於室內空氣污染引起死亡十一萬一千人。2002/10

c. 北京市辦公場所室內空氣抽樣檢測,氨﹑甲醛﹑臭氧的超標準比率為81%﹑42%和50%。

d. 中國兒童衛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導中心於首屆「中國室內環境污染與兒童身體健康研討會」:

e. 大陸每年約210萬名兒童因裝修污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致死,其中一百多萬五歲以下兒童的死因和室內空氣污染有關。(五歲以下兒童病患半數以上家庭在半年內裝修過。)

f. 表面上裝潢越好、越漂亮的幼稚園污染越大,兒童斜視、弱視、近視病例激增和環境裝飾、室內空氣污染有關。

g. 中國室內裝飾協會環境監測中心: 室內環境污染造成兒童傷害主要有: 誘發兒童血液性疾病、增加兒童哮喘病發病率、造成新生兒先天性異常、引發新生兒心臟病、降低兒童智力。2003/8/22

3室內空氣法規

a. WHO、美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瑞典、荷蘭、德國等均已提出相關法規或建議值。

b. 中國大陸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國家環保總局、衛生部制定GB/T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准,2003/3實施。

c. 香港政府另已實施「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計劃」。並推行自願參與的「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

d. 國內環保署曾於1999委託成大評估室內空氣品質標準並提出建議草案,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研究的綠建築指標中2003加上室內環境指標: 音環境、光環境、通風換氣與室內建材裝修。

4.室內空氣汙染訴訟

a. 單在美國室內空氣品質相關的官司中,累積至2002年已有超過70億美金的賠償,平均每件官司的賠償金額約在一百萬美金左右[2]。

b. 隨著訴訟案件的增加,美國大眾將會持續地向EPA、OSHA及聯邦政府要求,儘速發展一套完善的室內空氣品質法規。2. Fabrizio Pesce, "Avoiding Lawsuits: Aerobatics Required," U.S.Engineering Press Review,National 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 pp. 15-19, May 29, 2000.

c. 2002/8北京市民李發君之妻朱繼榮買新車上下班,9月底發現身上有大量出血點。10月醫院診斷白血病,治療5個月後宣告治療無效病逝。由於苯中毒可導致白血病,朱也是買車後才出現病症,於是李在中國室內裝飾協會下屬室內環境監測中心檢測車內空氣,確認車內苯超標,認為罪魁禍首就是這輛新車。 李將該車的汽車銷售公司告上法庭
http://www4.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ocDigest/ Health/xhw_2004_04_07_23_06_55_681.html

 
 

富崴高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1  台南市永康區南工街311巷77號 
電話:06-2014187 行動電話:0988870369 Line ID:7119220 WeChat微信:F0988870369